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自我疗愈,才能将丰盛带进生命里

我们小时候,都希望能用某种方式得到爱。然而,父母因为灵魂彼此间的协议与灵魂课题的设定,于是按照出生前的协议角色行动,或者按照脚本演出,扮演“不懂怎么给我们爱”或“伤害我们”的角色。
从人的角度来说,他们真的已经尽心尽力,用自己所知道更好的方法来爱我们、养育我们。只不过她们爱我们的方式,不是我们所要的,也或者给得不够,给得太多等等。只要小孩子没有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就会觉得受伤,于是就变成了“内心受伤的小孩”。
这位小朋友之所以是小朋友,是因为他不懂得用理性思考,只懂得用情绪思考,想要的东西没得到,获得到的方式让他不舒服,不开心,就会觉得:“大人不够爱我”、“我不够乖”、“我不值得被爱”等等。

这些伤口深深藏在我们的潜意识里,等着被爱与光照亮——也就是要我们承认、面对、释放、转化这些记忆,于是我们才不会再爱上不该爱的人、不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或是害怕失败又害怕成功,想挣脱贫穷却总是被贫穷捆绑。
经过疗愈,我们,就不会再被这些黑暗的性格所控制。

疗愈,分三个层次
理性的疗愈
看了一本书,上了一门励志课,在智能上得到启发,或是观念上获得梳通。它的疗愈效果不但是短暂的,还是很表面的。这也是为什么,有许多人一直在找下一本书、下一门课,老觉得那个最有效的方法,像是一瓶神奇的药水,还在远方、千寻万觅。

情绪的疗愈
本文所谈的疗愈,主要是指“负面情绪的自我疗愈”。它一共分四个步骤:
承认面对:承认有伤口,才会愿意面对因此而生的负面情绪。
感受释放:负面情绪必须感受,才能真正得到释放。
转换开悟:负面情绪得以转化,悟出后面的智慧。
改变回光:改变旧有习性,再次回到光里。

灵性的疗愈
真心原谅带给我们负面情绪的人、事、物,明白一切都是灵魂和灵魂之间的协议,目的是协助每个灵魂,在肉身中创造最高的进化效益。

情绪疗愈和内心小孩的关系?
在这里所倡导的情绪疗愈,就是协助自我疗愈内在小孩。内在小孩,也就是心理学上的“潜意识”,年纪最高不会超过十二岁。情绪疗愈,就是疗愈内心受伤的小孩,是一个认识自我、改变习性的旅程。

疗愈,可以很简单
一般人,都会用西方人体医学的角度,来看待“情绪疗愈”。他们以为,疗愈就像是发现了肿瘤,必须开刀将它割除,再花一段很长的时间休养及复原。
其实情绪疗愈,可以是实时而当下的,通常只要将光照向自己心里的暗点,自我疗愈就发生了。
这里所谓的“暗点”,就是指伤口、黑暗面。而“光”,指的是意识之光。所谓将光照向自己心里的暗点,就是勇敢面对伤痛、直接感受情绪。而不是刻意做些什么,逃避它、漠视它、或利用什么工具,将它像肿瘤一样切除。

疗愈,可以DIY?
所有的疗愈,都是一种”自我疗愈”!
所谓的“疗愈师”,只是从旁协助“客户”(个案)释放负面能量,找到自己内在的光源。在使用诸多疗愈工具的同时,疗愈师也替客户维持一个高频振动的磁场,让客户可以在安心,安全的能量场中,认识自己、回归本质。

文摘自网络
http://www.hahaha365.com/thread-31027-1-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励志文章 ❁ 【人才的培养】 人才有时真的需要有意识的培养 。 我们队是出了名的穷队,但是在培养人才方面却出了三家 。 一家的家长是复原军人,也许在外面见多识广,懂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复原军人的家长复原后,就开始做生意,到离家较远的观鱼庙,太平圩,船形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