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9.11.15 每周沉思主题: 🍀审视你在所有行动中的小我遊戏🍀

🍀审视你在所有行动中的小我遊戏🍀

小我分离的幻觉,一种内在匮乏与不足的魅影促使他有了需要防卫,抵抗和强化自身的幻觉。小我的本质是恐惧,他用以下六种小我的把戏,来避免痛苦,追求安適,也是头脑思考和进行抗拒的模式:

1. 我是对的,你是错的

小我需要獨特性与优越感,而[我是对的]使[我]觉得非常优越,可以强化身份。所以你会辩护,抱怨,批评来壮大自己,小我是不能输的,一切以赢为最终目的。

2. 我要操控,我不要被控制

在关系里头到处充满了小我想要控制他人而我们自己拒绝被操控的遊戏,例如父母操控孩子,孩子不想被控制,丈夫操控妻子,妻子不想被控制等等,小我的权力欲跟[我是对的,你是错的]是相同道理。

3. 防卫与掩饰真相

头脑有一套自我防卫的思想模式来捍卫小我的存在。当事情不如他所願,或者当有人说你错了,就会抗拒和防卫: 用言语欺骗自己或他人,形塑某种人格特质,你故作堅强是为了掩饰脆弱,你表现慈悲是为了掩饰你是残忍的真相。。。。

4. 为生存而奋斗

小我靠认同才能生存下来。小我创造出一堆故事与剧本,在恐惧与对抗的循环里,在罪咎感与投射的循环中,小我支撑了他自身的存在。

只要你还没有觉醒,你还无法活在真心里,你还有小我,你就一定是活在头脑的这些运作模式里,你必须对自己真实,你无须批评,对治或避免小我玩这些伎俩或把戏,因为这是小我的天性。你唯一需要的是看见他在玩什么把戏,观照头脑的运作。

文載自 [与神有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励志文章 ❁ 【人才的培养】 人才有时真的需要有意识的培养 。 我们队是出了名的穷队,但是在培养人才方面却出了三家 。 一家的家长是复原军人,也许在外面见多识广,懂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复原军人的家长复原后,就开始做生意,到离家较远的观鱼庙,太平圩,船形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