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萧秀妃老师分享篇
【野馬與寵物
有一個女人生長在鄉下,名叫野馬,
自幼跟父母一起生活,
父母因為忙碌,常常不在家,
所以,每天早上醒來,
野馬會在衣服堆中隨便找一件衣服穿上,
接著再到廚房看看冰箱還有什麼食物,
可能是昨晚的剩菜剩飯,
也可能是一些水果,
冰箱有什麼野馬就吃什麼,
有時候冰箱什麼都沒有,
野馬就自己到外面隨便買隨便吃,
家人難得一起吃飯。
這樣的生活,野馬習慣了,
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
因為父母沒有太多時間管她,
所以,每天無拘無束,
吃什麼穿什麼,
全憑野馬自己高興,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有時候一個人孤獨面對空蕩蕩的家,
沒有人可以講話,難免有一點寂寞。
○○○○○○○○○○○○○○○○○○
有一個男人生長在都市,叫做寵物,
他有一位非常盡責的媽媽,
每天早上醒來,寵物疊好被子,
媽媽已經把早餐放在餐桌上,
連中午的便當也都準備好了。
晚上回家,全家圍著熱騰騰的飯菜一起享用,
飯後還有媽媽去子的西瓜,
全家幸福快樂。
寵物從小順從父母的安排,
自己只要專心讀書就好了,
至於讀那一所學校,
哪裡補習,父母自會安排。
如果生活有美中不足的事情,
應該是,父母有很多要求要遵守,
幾點出門,幾點回家,
吃什麼,穿什麼,
自己不能有太多的選擇,
記得有一次生日,朋友送一件襯衫,
隔天要穿去上班,媽媽就嫌沒有氣質,
心裡覺得很對不起朋友。
○○○○○○○○○○○○○○○○○○
日子過啊過,
有一天,在朋友的聚會上野馬和寵物相遇了,
寵物被野馬爽朗的笑聲所吸引,
一個晚上老是圍在她的身旁晃啊晃;
而野馬則被寵物的細心呵護所感動,
整晚膩在寵物旁邊離不開。
在聊天的過程中,
他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情愫在心裡慢慢滋長,
於是彼此相約再見面。
二人一來一往,彼此漸漸認定心中伴侶的位置,
交往一段時間後,他們決定結婚,
所以,希望可以見見彼此的父母。
○○○○○○○○○○○○○○○○○○
寵物貼心的幫野馬準備了一些禮物當見面禮,
寵物的媽媽開心的煮了豐盛的晚餐,
餐中無微不至的招呼野馬,
這一餐讓野馬享受了有生以來最溫馨的家庭生活,
她心中慶幸自己遇到寵物,
並對未來的公婆充滿孺慕之情,
對即將到來的婚姻充滿希望。
○○○○○○○○○○○○○○○○○○
沒多久,野馬也帶寵物回家用餐,
野馬的父母準備了鄉下特產招呼寵物,
餐中大家無拘無束,
毫無忌憚天南地北聊天,
席中充滿歡樂的笑聲,
寵物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家庭是可以這麼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他心中很羨慕野馬,
並感謝她的自然不受拘束的特質擴大了自己的生活視野,
填補了自己的空缺,
他在心中許下承諾要好好疼愛這個女人。
○○○○○○○○○○○○○○○○○○
野馬和寵物終於在眾人的祝福下結婚了,
他們租屋在外,快樂地度過一段人人稱羨的蜜月期。
但漸漸地,他們不再感到快樂,
每天寵物回家不再有熱飯熱菜等著他,
他有一點失落,
因為他覺得家人一起晚餐是很重要的事情;
而野馬對每天做家事也開始感到不耐煩,
她搞不懂為什麼衣服要天天洗,二天洗一次不是很省事嗎?
有一天,野馬的閨密邀她一起逛街,
野馬頗有抱怨的說:
『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我先生家規則真的很多,
每天起床一定要疊被子,
衣服乾了一定要收起來折整齊放櫃子,
我真搞不懂,晚上不就要睡了,要穿了,
幹嘛那麼麻煩,搞得我每天緊張兮兮。
尤其最受不了的是,出門一定要穿得整整齊齊,
連我最愛的涼鞋他們都覺得沒氣質。
以前我們鄉下吃芭樂,洗好直接啃,
他們家一定要切一小片一小片,
用叉子吃,你知道我有多彆扭。』
○○○○○○○○○○○○○○○○○○
而寵物這邊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有一天跟朋友吃飯, 忍不住私下問朋友:
『你老婆睡覺前洗不洗澡?』
朋友噗哧忍不住笑出來:『你問這個做什麼?』
寵物有一點難為情的說:
『以前我媽媽要求我們,
從外面回來一定要洗完澡換乾淨的衣服才可以躺在床上,
因為外面很不乾淨太多細菌了,
但我老婆有時候回來一累連衣服都沒有換直接倒頭就睡,
穿過的衣服也是直接吊回衣櫃下次再穿,
我都不知道哪一件是乾淨哪一件是髒;
尤其和我爸媽吃飯時,不用公筷母匙,
拿著自己的筷子在餐盤裡翻啊、攪啊,
挑自己喜歡吃的菜有多噁心,
她都不知道自己的筷子有口水多不衛生,
有時候我爸媽臉色都變了她還不知道。
我私下跟她講很多次,她竟回答我,
她們家都是這樣長大也沒病。
更扯的是,有一次她竟然用我的毛巾洗臉,
只因為她找不到自己的毛巾,我真的快瘋了......。』
○○○○○○○○○○○○○○○○○○
於是,寵物婚前的細心與呵護變成野馬無法忍受的規則與制約,
野馬婚前不拘小節的自然美變成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励志文章 ❁ 【人才的培养】 人才有时真的需要有意识的培养 。 我们队是出了名的穷队,但是在培养人才方面却出了三家 。 一家的家长是复原军人,也许在外面见多识广,懂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复原军人的家长复原后,就开始做生意,到离家较远的观鱼庙,太平圩,船形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