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内在小孩心理测试:你的内在小孩还好吗?


很多人的形体虽然长大了,却因为小时候一些基本的心理需求(如被接纳,被看见,被肯定,被认同,被爱等等)没有被满足,或有被伤害的经验,导致这些人的内心其实还存留着脆弱、受伤、需要被关注的童稚小孩,这就是内在小孩。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内在小孩,当他感觉不好时,他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请求你的关注,你内在的小孩还好吗?你给予你的内在小孩关注了吗?请做以下的心理测试,来看看你自己的内在小孩怎么样了?

测试方法:在-10分至0分之间打分,  完全认同-10分,完全不认同0分。

测试要求:每一题作答时间建议不超过3秒钟,请直觉而诚实地回答以下问题。

1. 我很容易去讨好别人?
2. 在我内心深处,觉得自己似乎有问题
3. 当我为自己争取权益时,会感到不安,常选择委屈自己
4. 我做事严谨,凡事要求完美
5. 我实在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6. 我曾有或正有饮食困扰的问题,例如暴食或厌食
7. 我常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感觉
8. 我常做任何事情来让别人不要生气或避免冲突产生
9. 我几乎从不表达自己负面的情绪,例如生气、难过
10. 我有睡眠失常的问题
11. 我常觉得人是靠不住的,包括我自己在内
12. 我很怕单独一个人,愿意做任何事来避免这种情况
13. 我发现自己常在做我认为别人期待我去做的事
14. 要我关心别人,比关心自己还来得容易些
15. 我很好强,而且讨厌输的感觉
16. 我最怕的就是遭人遗弃,我也愿意为了保住一份关系而做任何事
17. 我内心深处藏有秘密,没有人知道
18. 我常觉得自己没有被公平对待
19. 即使躲在被窝中,我仍然没有安全感
20. 我从来不对别人显露出我真正的情绪
21. 我不喜欢和人有身体的接触,即使是我亲近的人
22. 我表达生气、恐惧等情绪后,常会感到后悔
23. 在与人交涉时,我常常不是完全放弃,就是坚持按自己的方式
24. 我常有莫名的负向情绪突然出现,例如恐惧、愤怒、忧郁等
25. 我的情绪起伏很大,有时像飞入天堂,有时又像掉入地狱
26. 我会重复做同一件事情,停不下来
27. 我会忍不住用伤害自己身体的方式来抒发情绪
28. 我会用酒、药物、性或不断工作来让自己感觉好过些
29. 在亲密关系中,即使知道对方不适合我,我也离不开他/她
30. 我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活得很不快乐

最后将分数相加,负向分数越高,说明你的“内在小孩”越是需要你的关爱、陪伴和疗愈。。。

倘若你的负向分数很高,那就是你的内在小孩需要你的关注与疗愈
这个疗愈的过程,就要先从认出自己内在那个受伤的小孩开始。

当然从现在开始关心你的内在小孩呵护你的内在小孩也还不算太晚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从此刻开始下定决心"我愿意开始关爱我的内在小孩!"
一切就从此刻开始你的内在小孩一直都在等待着你回来爱她/他!

(心理测试取自于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励志文章 ❁ 【人才的培养】 人才有时真的需要有意识的培养 。 我们队是出了名的穷队,但是在培养人才方面却出了三家 。 一家的家长是复原军人,也许在外面见多识广,懂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复原军人的家长复原后,就开始做生意,到离家较远的观鱼庙,太平圩,船形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