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22/3/15《发掘内在的力量》工作坊


22/3/15(日)《发掘内在的力量》工作坊
(21。3。15(星期六)将有免费公益讲座,有兴趣者请联络报名

老师:Katherine Khoo导师
时间:22/3/15(星期日)10:30am - 5:30pm
地点:静心轩
能量交换:RM 280(12/3/15前报名付费)RM 320(13/3/15后报名)
询问/报名:016-6700 336 / 06-288 3636
网页:www.simplyplacemelaka.blogspot.com

工作坊目标

~提高创造力和工作效率          
~提高情商,促进人际关系
~提高能量,活出最棒的自己

工作坊简介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教授大卫. 霍金斯(David Hawkins)在他长达约三十年的研究报告里,证实了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能量级别(能级),而且能级的高低与我们的心态息息相关。处在比较高的能级的人,通常都比较乐观、积极、宽容、信任、勇敢、有创造力等等,因此他们的身心健康和人际关系都比较好,事业也比较容易成功和能够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发挥创造力。除此之外,心理神经免疫学也证实了心理状态与免疫功能之间的关联,在生活上认为自己能够自主的人,通常身心都会比较健康。
即然如此,我们应该如何拥有较高的能级呢?针对这一点,我们必须意识到扭曲的认知,潜意识的信念制约和投射,让我们在面对生活上的挑战时,因为无法看清楚真相而产生的身不由己和无助感,令我们消耗了许多的能量。因此,我们必须了解自己的惯性情绪反应模式,检视扭曲的认知行为和信念制约,整合阴影(不接纳自己的面向),才能取回属于自己的力量,维持较高的能级,进而活出生命中的丰盛与喜悦!


工作坊大纲

(一)  发掘内在力量的十二个指南
(二)  六个步骤探索情绪、诠释、信念、阴影,投射和反应模式
(三)  整合阴影,发展自主性
(四)  纾解情绪,活出健康与喜悦
(五)  转化惯性模式四部曲

  
工作坊内容

(一)  发掘内在力量的十二个指南
  学习觉察与接纳内在的状况、自我肯定,不受他人的投射影响、不盲从
社会或他人的价值观,选择有兴趣和能发挥潜能的职业、练习感恩生活
中的美好事件、随喜他人的好事、培养能够为自己“充电”的嗜好等等。

(二)   六个步骤探索情绪、诠释、信念、阴影,投射和反应模式
  老师会带领学员们同步探索,让他们厘清潜意识的信念和阴影如何形成
 了惯性反应,造成了生活上的困扰,然后如何有意识的走出自我设限的
受害者牢笼。除此之外,学员们也可以学习掌握这简易的自我探索的方
式,让他们以后在面对生活上的难题时,能够帮助自己。另一方面,我
们也会探讨当别人分享好消息时,我们不同的反应会如何影响彼此间关
系的和谐,同时学习怎样的反应方式可以为关系加温。
 

(三)   整合阴影,发展自主性
   其实许多人都已经能够意识到自己性格的缺点,并努力的培养相对的美
   德,然而对于自己的缺点却依然耿耿于怀,不愿意面对和接纳,这就是
   我们的阴暗面,它会造成投射,放大了生活上的难题,造成不必要的困
   扰。所以我们必须意识到自己的阴影,并能够全然与慈悲的接纳它,发
   展自主性,减少对他人的投射,就自然的能够对他人展现出同理心,促
   进人际关系的和谐。另一方面,我们也有好的投射,即“黄金投射”,
   我们可以通过对他人的欣赏来意识和发掘自己的内在的潜能。

(四)   纾解情绪,活出健康与喜悦
   心理状态与身心健康息息相关,所以学习纾解情绪是很重要的,我们会
   教授学员们各种有效和健康的纾解情绪的方式如:安住情绪、书写、建
   设性的沟通,清理方式等等,当然还有介绍英国花精在纾解情绪上的卓
   越功效。   

(五)   转化惯性模式四部曲
   我们会探讨意识发展的四个阶段,和在转化过程里所面对的各种挑战,
   以及如何去面对这些挑战,进而促成转化与蜕变。

关于丽萍(Katherine)老师

Katherine是我国首位英国巴哈中心註册的英国花精情绪治疗师,在治疗与转化方面,她认为除了纾解情绪,能够帮助案主们达到心态上的调整才是活出健康与快乐,斧底抽薪的好方法。她发现许多情绪上的困扰都是源自于扭曲的认知和人际关系里的投射,例如瑞士籍著名的心理學大師榮CarlJung)的“阴影论”里面说明了,我们的阴影(无法自我接纳的面向)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投射,影响了人际关系和创造力。除此之外,Katherine多年来自我探索的体验,深感觉察当下内心的状态,对于自我转化的重要性,但是一般上人们却觉得这种不着边际的“往内看”的方式很难掌握;因缘巧合之下,两年前她接触了认知行为治疗,发现这个心理学的运作方式与自我探索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处,于是它整合了认知行为治疗、自我探索与阴影论,从情绪到认知诠释、潜意识的信念、阴影、投射到反应模式,建立了一个由六个步骤组成的架构方式,深入浅出,简单又有效的帮助大家探索未知的自己和发掘内在的力量。

学历与经历

*第一位在我国执业的合格英国花精治疗师兼第一阶英国花精认证课程讲师 (巴哈中 心,英国)
*公共行政荣誉学士 (北大,马来西亚)
*认知心理治疗文凭(心理辅导学院,英国)
*积极心理学《性格优势》评定课程 (积极心理学院,新加坡)
*心灵成长工作坊带领人
*多届吉隆坡《开心禅》禅修工作坊筹委及读书会带领人
*十年商业界工作经验,曾在跨国公司如 Citigroup,FedEx 任职
*八年前开始接触自我探索的灵修方式,积极研修与实践,J. Krishnamurti 是她最敬仰的其中一位灵性导师

媒体采访

 电视 TV
*TV2
《养生合伙人》 电视节目 "Healthy Lifestyle" (09 Jan 2014)

*TV2
《前线视窗: 滴一滴,没烦恼》"Frontline Window" : (21 March 2014)

*NTV7 three interviews on “Good Morning Tai Tai"
《活力早晨》三次直播采访(5 and 19 June, 23 October 2014)

*TV8 "8 Style"
《时代达人》采访 (3 August 2014)

·      报章专访:
*
中国报 China Press
《摄取花药正能量》"Positive Energies from Flower Medicine" (18 April 2014)

*
南洋商报 Nanyang Press
《周日健康:花精疗愈身心灵》 "Flower Remedies Heal Body, Mind and Soul" (20 April 2014)

《新视野:花精疗法平衡内在,调整改善》"Flower Remedies Balance and Improve Our Mental State" (21 April 2014)

*
星洲日报 Sin Chew Daily
《英国花精疗法:纾解情绪的出口》 "Bach Flower Remedies Help to Relieve Emotions" (9 June 2014)

 AiFM广播电台:
*《爱。四面八方》直播采访 Live Interview (19 March 2014)

*   AiFM
《缓解紧凑生活,提高正能量!》 直播专访"Relieve Stress, Enhance Energies!" (8 April 2014)


学员们的课后感言

“情绪辨识,自我个性的了解,让我减低了很大的负面能量。看着自己一列黄金投射,喜悦;看着自己一排阴影,是害怕,却又有那么一点的欣慰。
奇迹的是,从前我看起来觉得很不舒服的人,现在我反而不觉得对方怎样,甚至还有点欣赏他.也许因为开始理解对方,但是我了解其中更多的原由是,我开始接受和包容自己了。
感恩机缘让我接触了这么一个认识,接受和转化内心的自己的机会。感恩Katherine 老师 , 让我发现我原来是可以如此客观来看待甚至主观的情绪的。感恩上天赐予我这么样的机会,希望我可以将此力量继续保持着走好我的人生路。
~ Nacsee, 主管,来自KL

整个工作坊我全然交讬与信任宇宙大生命力量去发挥一体性和完整性运作,由丽萍老师来打开我们的心胸,丰富喚醒我们的生命 ! 让我领悟人生总是有不如意,挫折的时候,当生命出现了困境,不必怨天尤人。生命是要告诉我们,是该调整自己的时候了,是该检讨个人态度和想法了。生命是在 提醒我们以目前状况这个点正是我们该学会在每一个困境,每一个病痛,每一个纠葛,都在提醒我们看到生命实相真理与爱。让我们勇敢进入恐惧的核心 ! 抛开面具,不要隱藏自己,我们才有可能真正做自己! 感恩丽萍老师再次让我突破心理障碍找回自己完整性。。:)
~ Dorathy,治疗师,来自KL

 Katherine 老师的直观能力令我折服,但更令我大开眼界的是这工作坊不是用指点的方式进行,她使用的“同步探索”的方式帮我们自己意识到,理解到更深层的问题的根源,所以我觉得心服口服!”
~小芬,商人,来自雪兰莪

“经过Katherine老师带领我探索自己的认知和信念,我才发觉到原来自己里面有那么多的矛盾,也知道该如何去调整了。阴影的整合也帮助我能够去爱自己,我真的发现回来后与家婆的相处好多了,因为我开始懂得 “往内看”。这是一个很棒的工作坊,感觉上学到了很深的道理,但是却很容易吸收和应用在生活上,很感恩!“
~ Alice 家庭主妇,来自Melaka

I attended the saturday workshop together with a group of friends(since that day, we all are friends :)).................its enjoyable,honest and sincere sharing...give you a great sense of camaraderie....of friendship....we all talked about how to accept and embrace our negative side......its an eye opener.... I do wish that Katherine would consider conducting such workshop in English...fortunately Katherine found me a instant translator,lol...her beloved husband :))..
~MK, Banker, from Johor Bahru

We have had a wonderful time on saturday. Thanks very much to Katherine for leading us to see our deeper feeling. I feel this is so essential in our life, knowing ourself as finding out what is our belief (信念) that cause the negative emotions arises… wonderful, wonderful insight. I enjoyed myself very much in this workshop. we learned more from others' sharing. Wonderful experience.
~Ailee, Consultant, from K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 励志文章 ❁ 【人才的培养】 人才有时真的需要有意识的培养 。 我们队是出了名的穷队,但是在培养人才方面却出了三家 。 一家的家长是复原军人,也许在外面见多识广,懂得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复原军人的家长复原后,就开始做生意,到离家较远的观鱼庙,太平圩,船形贩...